无聊的快乐

最近天气很热,太阳下山后也是热气彭腾。地壳又不安分了,地震继续发生,真的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灾难会不会来到我们门前。

远离灾区的我们,感受不到灾民的苦痛,隔着镜头,没有切肤之痛。而且,近期接二连三的地震,已经把我们的情感神经震麻了,关心少了 分量,恐怕直到祸临自个儿头上的时候,才会惊震。

所以每天我在偶像连续剧里追逐着我的痛快,好像很自私又无聊。


何况我追的是大中华区众安蒂及姐妹们追棒的《就想赖着你》!!

为什么不?比起《下一站。幸福》,《就》的剧本写得好很多,虽然双边都有俊男美女,但是我受不了《下.》里面男女主角念台词好像在吃熟蛋一样,非得一口一口,一句话分三四段,一定要顿顿才说得完。即使讨厌,还是看完了《下》。最后一剧当然是骂声中结束的,那么扯的剧情。

最后一次看言承旭演戏是在《白色巨塔》,觉得他演不好角色,完全给第二主角戴立忍抢光镜头。之前当然是在《流星花园》第一次见到他啦,那时边看边作呕。这次真好,岁月和经验就是资产,他的演技洗练很多,至少看到我喜欢啦。男人真的是熟点才吸引人。厄,小妹妹们一定跺脚反对,哈。还有其他的男主角也是帅~哟~
张勋杰人家是华岗舞蹈系毕业的好不好!)

无论如何,白天天气那么闷热,俗事烦人,诸事不顺;夜里家事告一段落后,泡杯茶,摆出小饼干,在电视前翘脚用PPS看个几集。情绪跟着傻瓜箱子转,完全放给它摆布,一种很堕落的感觉,但是有暂时忘记一切的痛快。

我看戏喜欢大悲大喜,能哭就流泪,能笑就拍掌,真的痛快。麻痹自己的痛快,特别是可以对剧情发脾气大骂的时候最爽。算是解压良方。

















Comments

  1. 我以为我过了看偶像剧的年龄了
    原来你也看

    ReplyDelete
  2. 为什么不叻?
    偶像剧是社会现象投影嘛。
    我弟弟也看他的~

    ReplyDelete
  3. 我会一边看一边批评剧情的……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看,偶尔会看看咯
    一看又不法自拔,边看边批评

    ReplyDelete
  4. 其实偶像剧也有好处啦,
    可以训练观众的逻辑思维,看到不对劲的情节你不就大骂了吗?
    我边骂边追,是有点贱咯。
    anyway已经看完《就想赖着你》,后面几集真不好看。

    ReplyDelete
  5. 我弟弟每次都说~
    你要记得你是在看戏……在看戏
    电视怎么能和现实逻辑相较呢

    ReplyDelete
  6. 可是elysee,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啊!
    我最近比较忙,没有时间追连续剧。现在有看也是看香港的重头剧。

    ReplyDelete
  7.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是没错
    我批评的不算是现实逻辑啦,一时说不清楚

    我得空,不过没有追戏剧的爱好
    但每晚睡前都一定会看综艺节目

    ReplyDelete
  8. 有些戏真的是从事实取材。假的过头观众也难于产生共鸣。
    长命剧和偶像剧当然是洒狗血的多。它们是做减压和满足幻想用的。
    ~(@^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