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時光

拜托这“怡人”的天气,咱们也加入感冒一行。夜里辗转难眠,汗湿惊醒,肺叶争着挤到 唇边,想透气。

这不好说,周星驰曾经拍过一出戏,某官被他气得吐血,一口气呕出的竟是一块肺。戏夸张,博君一笑;夜里难受,求病魔松手。

夸张是因为没本钱,像母亲,每到年末将越过新一年,她就动辄去医院报到。总是气候引起的咳嗽,各种各样的症状紧追其后,逼不得已留院检查观察。本钱随时光流逝掉了,无人能逃脱。

只有青春无敌的,动辄如正午烈阳般闪闪发亮,艳阳下焦黑的皮肤衬托出黑人牙膏般的贝齿,令人不敢直视。特别是软弱如我者。

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回头。

维也纳自然博物院,观看智慧人如何消灭其他人类,占领全世界。
维也纳国会,长豆很肯定入口前的塑像不是如我所说的,象征战争。后来他记起,叫雅典娜,代表智慧,不是战争。可是,雅典娜除了被称为智慧女神,也名为战争女神呀,妈咪哪有错?
没预算买票进维也纳皇宫,坐在广场中间拍照算数。
两人相差尺多,挽手倒刚刚好,也自然得很。
还左右逢源呢。
能够随地而坐真是种福气。百水公寓对面百水村商品店。
即便是简简单单的一餐方便包煮的汤,全家一起吃饭才是重点,吃得没人投诉更是幸福。
还有几次细细为他扎围巾的机会呢?布达佩斯街头,入眼街景,街景是我。
在St. Stephen教堂,看到阳光透过金缕窗,从这方向照进来,如圣光笼罩,刚好在走道上,逐步移向受难的耶稣。
恐怖之屋外墙上,一张张被迫害的脸孔。纳粹、共产党,送走狐狸来了狼。
在美丽的布达与佩斯前,与年糕父和母合影,机会千载难逢。
不要怕脚酸,咱们努力向前踩。
婷婷倩影,在镜中央。
很难解读的雕塑,就在出租公寓后方的小公园。
布达佩斯英雄广场。
多瑙河畔,夜里的金碧辉煌,布达宫。
首次见识如此华美的国会大厦,下巴快掉下。
快乐的自拍,阳光正好,心情飞扬。

却也是道别时候。
再见,保重,珍惜。


 

Comments

  1. 顶着一股热流,看美好的时光,美好的城市,向往穿得难么厚徜徉大街小巷。

    ReplyDelete
  2. 唉唉,说来还真的怀念冷气候。病得七荤八素,不成人样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