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ET的留言

某夜温习时间,老幺突然拿出一本咸菜作业簿献宝。

那是他初一的涂鸦簿子,里面满满都是他在校时候,或空余或上课时间的画画。密密麻麻,卡通故事、情节、角色列表、角色再设计、问答题目、电玩游戏设计。。。琳琅满目,目不暇给。

缜密的游戏设计,每一步都仔细列明规则、分数、宝藏等,像是他自己脑瓜子一一想出来的。
游戏卡再设计,角色换成蟑螂。
 还有欠扁问题。奇怪,出给谁答?
 少不了卡通片段。
喜爱的卡通系列Gumball里头全部的角色。

在一大堆奇珍异宝之中,最感人的是这个给ET的留言。

去年有一天,老幺忘了爱书落在抽屉里,他那班跟早上班高中二公用课室,隔天抽屉里的咸菜簿子的某一页多了两行娟秀的留言---“有前途~好好读书,加油!!”,同位学姐或学长鼓励。

老幺一声不吭,独自窃喜,过了近一年才来嘴角含笑地给我们揭晓。

老幺在留言的右上角画一只感谢蟑螂,再留下咸菜簿子过夜。隔天抽屉里多了一支颜色笔,他用那支笔给自己的画上色,继续在抽屉里留下簿子。

接着,不知是不是冒犯了上午班同位子的学长或学姐,回响不再来。

好怅然啊,很像第三类接触。

上下午班的同位同学,共用一年的桌椅,从没机会见一面。年长四岁的某个人,翻到学弟稚趣的画作,慷慨地鼓励他。这份陌生的心思,虽然短暂,依然叫人感动。

(取自豆瓣)

Comments

  1. 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超愛這樣凃塗畫畫,還畫了好幾本的漫畫,和設計了好多的遊戲。
    男生啊……就是一個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你还逼同学买你的作品呢。

      女孩也爱吧。能画的都爱通过画来讲故事。

      Delete
  2. 很像我家里的小霸女,她的妈经常搜索到很多咸菜豆腐干的杰作。

    ReplyDelete
  3. 又气又好笑吧。浪费了很多学校本子。
    小朋友就是爱讲故事, 忙着编辑脑里的天马行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