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想起阿米娜的沙龙背影

众志成城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了。政府不做 自己来,效果反而惊艳。这个审美的眼光,不是掌握权势的人都有的。从民间草根酝酿的,反叫人心折。



瓜登唐人街海龟巷新拉起的遮阳盖。
瓜登唐人街新气象。

 海龟般长寿的誓言。


艳阳下需要一点葱绿。
壁画正流行,都是‘未成名大师’的手笔。

 海龟护育的活动,由学术界翘楚带动,号召年轻志工带来活力。


这够夯的。

登州除了美丽的沙滩,也有很多山水瀑布。Latar Tembakah瀑布。
朴素景色如少女般娇羞。还没有像林明一样,人满为患。
戏水加走山,沐浴在森林的恩多分中。
 Kampung La 温泉,公家的,打理维持得不错。
阿牛的《初恋红豆冰》啊,这里大把呢。 打从她们在娘胎开始,我就认识这些红豆冰了。

六月从乐浪岛归来,抵岸后到一家咖啡店吃饭,居然又巧遇左眼,叫我十分讶异,老人家真是来得频繁呀。后来去听他在麻坡的分享会,原来他正在做旅游公司,带团驾车深度旅游,就去他的书中提到的,那些深入民间的地方,发掘大马的美丽。

他的旅团计划,在他面子书里找得到( myroadplanner)。

原来东海岸3号公路,是最常走的路线。 

突然感慨,他的所作所为,大约值一个拿督头衔了。

Comments

  1. 熟悉的地方,经常越过的公路,只是还没好好去发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瞧交怡岛发展的旅游业,可知,椰林海滩碧海蓝天,才是外人眼中的珍珠,闻名到天边。未离乡之前,俯拾即是,抬头低头都是,左看右看都是,白天黑夜也是,已成塑造生命的一部分。
      我觉得左眼还有一份居心。你深入这地段,难免跟马来人交流。他的读者主要是非国文(现在开始有英译本),除了旅游见识,其实也把华人带到马来乡村,或介绍传统马来人的生活面向给华人,对双方面来说,都是破冰。

      Delete
  2. 这些美丽的地方一经推介,就会被游客污染,这就是最糟糕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左眼有解释。我认同他的说法。
      联想中国加入WTO时的情形。

      Delete
  3. 我姐刚贴上她女儿和外甥女的照片(最后一张),并下款“那些年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没多久,我哥就贴留言:“哪里有什么那些年?不过才几个钟头之前拍的照片!”

    大哥真是会浇冷水,把冒芽的抒情浪漫淋得湿湿,一脸霉气。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