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下


天气很热,太阳很晒一下。

好吧,这是第一张国外大学(不含学分)声明Accomplishment Statement。自从考完本科文凭,离校几十年了,再拾苦读一个月,考到84.7分,获得一张证书,感觉不错下。

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教授签名,爽一下。

其实课程的两个选择题测验不难,我都考满分。 作业就比较有难度,还好仅需交一次。踊跃在论坛发表可获十分,我只应酬似发几条。总的来说,整个课程相当初级,对没有基础的学员来说,可以应付。有同学觉得是他所参与过的课中最容易的。吓人的是同学们,有些水准太高了,在论坛上抛书包,让人胆怯。

还有就是文科的用字较具文学性,有相当多深字和大字,什么概念什么主义的,翻字典手酸。

然而觉得还是人文课比较有趣,跟自身生活有联系,比念calculas好玩吧。(曾经动过选修哲学入门的念头,后来拉倒,觉得一定不知所云。)

关于这个课程内容的联想,我能有不少话讲, 不过需要好好整理一下脑筋。或许不再提了,有的课题题目太大,我的想法太浅薄。等时间过去,让它慢慢沉淀,也许才会比较清楚。

咱们 再接再厉,上香港科技大学的《中国社会、科学与科技1》,30日结束。这个比较难,没有测验,交三个命题作业。有很多大陆同学,某人索性开启一条用汉字的论坛题目。

压力比较大。因为相对的,我算是科技恐龙,落后在时代的脊背,对作业没什么概念。22日新的课程开始重叠,《公共卫生造就的社区变化》,大概是会学到很多非洲的个案,John Hopkins大学教授的课。

听说这机构以后会办本科学位的课程,颁正式文凭。不知会不会收费。




Comments

  1. 恭喜M姨呐~~~~~~M姨身教一流,两个儿子是马来西亚20年后的希望啊~~~~~~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等我死后才有希望?可悲啊,如何享福呀我这可怜的阿姆。

      Delete
    2. Choy...M姨将来还要调教两个媳妇服侍公婆和老公呐~~~~~~

      阿包

      Delete
    3. 谁叫我老蚌生珠,还是不要那么长命较好。

      Delete
  2. 你的精神食粮特别丰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我进步到读佛经的境界,朝暮两次敲木鱼颂金刚经,就不屑这些了。

      Delete
  3. 你是上coursera的course吗?
    为什么你有hard copy的.. 我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理完成并满足讲师的要求,就可以从你的户口下载。莫非你获得accomplish with distinction, 当局将快邮镀金证书给你乎?

      呵呵,玩笑罢了。

      Delete
  4. 我现在可是看到文字就眼花,连一本书都要看很久才看完,至于读书这回事,
    离我好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下载能听的书本,很不错的。我在想啊,我以后老眼昏花了,能不能拗儿子天天给我念书,像盲人助手一样。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