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爸式幽默

从四年级起,买新山维新出版社出版的《文字百花园》给孩子练习华文文法。这些练习顶好的,孩子最弱的是辨字和改正错字。


其实什么都糟啦,四年级像二年级,五年级只有三年级水平。老幺中年级时非常抗拒,因为他程度太差,没几题做得通。只好安排他一部分,一部分做,几天后才完成一课,几乎是老妈全程陪伴指出答案。慢慢上了高年级,仍然抗拒,不过还听话做完整课。

现在他对部首比较有概念,为什么应该是提手或左马道、是刀、火或衣部首等。校里上课时,大约他总是恍惚,没见他学会这些基础。

华文字如何造成,接着选什么部首,讲起来,老师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时间。 或是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在幼稚园学好,就不教了。

前日解释‘摧残’的意思。读了本子上的例子:‘四十年代,战火严重地摧残了马新两国。’

我另造一个贴切的例子:‘抚育你们俩十多年之后, 妈咪的模样被摧残成这样。’

当夜吃饱收拾好,我已经疯头垢脸。我做一个铁板表情给老幺看。他表姐在一旁静待后续。

他咧嘴微笑。慢里斯条地说:“你本来就这个样子嘛!”15岁的表姐爆笑。

 瞧,真有其父之风。
 

Comments

  1. 世界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兄吽,我以为做家务的女人是勤女人,原来落得懒女人的称呼。要揭竿起义了!!

      Delete
  2. 那妈咪就得努力了,总不能妈咪像女佣。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老爷大约是愚公的山,很难移动。今后就把扫把扔给儿子,由他们当女佣去!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