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征蜘蛛侠

会比较忙了,因为需要开始仔细打扫屋子。还是只有我跟父亲两人动手,小孩忙课业,大男人也忙课业。算算一下时间不剩很多了,所以每天做一点,大约一小时左右。慢工出细活,蚕食家里的灰尘。

因为体重增加点,没有那么轻盈,爬上爬下的,会担心家具的承担力,一不留神踏错地方,就塌一块咯。回想初初来新山时,简直飞天遁地,高高低低没啥问题。心中还是渴望出现一个温柔贴心善解人意的蜘蛛侠来帮我爬高打扫,最好蜘蛛侠还可以化为吸尘嘴,吸走墙壁上的壁虎粪和蜘蛛网。

打扫时是很专心的,可少不了要想歪去。扫厕所的铁窗还是哪儿,头顶就狠狠敲了一记,摸摸没血,搞不好还是肿了,头发遮住看不见。

把成年积尘归纳出来现身阳光下,其实相当痛快,好像做了很好的事。该领童军奖,表扬一下。

等过年放开怀好好吃,我喜欢的糕点小饼干,希望会碰到芬芳可口,手工独创的。当然是别人做的,我不会烤饼干。
将再回去外婆家跟表姐学玩牌。这次老幺说要学麻将。





Comments

  1. 话说新年快来临了,
    我也开始打扫兼办年货。

    ReplyDelete
  2. 才过了腊八,就这么勤快打扫,准备过年了? ;—)
    有没有听过这样的童谣?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冻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

    ReplyDelete
  3. 阿进,我几乎忘了在你那儿留过问题。我们会去大阪,希望腾得出时间去元儿子的梦。

    施乐遥,我本身没听过海南腔的啦。在上海买过一本方言童谣,可能会有。我再不开始打扫,就不可能做完了,慢工呗,真的是很慢的。

    ReplyDelete
  4. 原来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不用打扫屋子的。昨天才随口问了同事,也是因为课业忙。怎么当初我爸妈就没有提到这一点呢?以前妈妈常常忙着缝衣服,年三十都还要把缝好的衣服送去给人,而我们其他人当然就得帮忙咯……不只帮忙收拾打扫,晚上了还得帮忙妈妈缝衣服。现在妈妈转行了,情况好了很多。

    ReplyDelete
  5. 小桥,我的孩子笨手笨脚,另外课业也做得拖泥带水,所以没时间啦。以前我的年代,也是要刷地板的啊,现代的儿童,要不有女佣做,要不没时间学习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