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什么时候?

即使二十岁了,家里有足够房间,她还是跟父母同房睡。心情低落时,起身下楼对早起的爸妈埋怨,“为什么没有人吻我?”。

猜想她的父母一定练得一身轻功,从没惊醒过女儿。十多岁的女孩,不会被异声吓醒吗?或是成年人细心算计,看时辰办事。还是她虽知道碍着爸妈,但依然赖着,想延伸儿时聚千万宠爱于一身的美好时光?

跟母亲同寝室,我也是,而且直到二十多岁。因为家里狭窄,得配合仅有的空间,许多家境囧逼的家庭,都有同样的经历。不过我父亲很早以前就独自睡客厅或走廊。睡母亲身边,可没有什么温馨时光,我巴不得早日离开她,她也嫌我还不搬去丈夫那儿。只是我婚后调职不成,耽搁了几年。

打从中学时候,她就向辅导员控诉妈妈爱她不够,学龄前把她丢给外婆,没有白天到晚上亲手带大。她希望妈妈别上班,回家服侍他们一家就好。妈妈听从辅导员的建议,腾出更多时间和她在一起,包括洗澡。

公主所以染上公主病,最大的原因还是父母。载进载出,凡事替她做好,每个选择妈妈都要参与,每时每刻自动设置,以女儿的安全和利益为先。只要女儿脸色一暗,嘴巴一嘟,好吧好吧,不做了。结果没有多少次经历挫折的机会。情感疙瘩成功解开么?反而女儿好像没有理解现实的爸妈要生活,一家人也要生活,孩子更需要成熟。

小时候发爸爸的脾气,大家觉得小不点真性情好可爱;长成姑娘仍当众跟爸爸翻脸不讲话,旁人只觉得突兀。

念完中学上学院,爸爸三番四次远道来探班,一点儿受伤家里就来人载回家休养。每天妈妈三四通电话问安,还有外公外婆源源不尽的爱意和安慰隔空传来。

公主在家人面前撒娇讨爱还罢了,在家外难脱习惯,仍自我为中心,想别人以她为尊,难免碰钉子,更加动不动想钻回家人的怀抱。委屈如梦魇,夜夜来袭。

如果不是从事幼儿教育,嗲声嗲气的女生,会让人觉得无法担当,既然可爱如小女孩,那么重大的责任不好交给你,怕你吃不了苦,或是办得一团糟。

娇嗲的女生,像接力赛般等着从爸爸的手中转到男友的手中,由他们细细呵护,什么大小事都由男人顶下,她只要保持天真可爱就行了。当她结婚生子后,痛苦地发现:“诶,原来崇高的地位从来不是永远的。”

这样养女儿,到头来,损失的是什么呢?




Comments

  1. 我不要这样的女儿,好可怕!!人难免要长大,可是心智还停留不会前进就是有问题。

    ReplyDelete
  2. 我好像一个月大,就没有和父母一起睡了。
    长大后,更不可能,自小就有自己的房间啦,虽然破陋,但毕竟是自己的天地。

    ReplyDelete
  3. 非一番,既然你早明白,就不会造成这样的女儿啦。

    tamiya,是不是所以你从小到大都那么反斗的缘故?呵呵。

    ReplyDelete
  4. tamiya,很乖又很独立,有时候自相矛盾吧?呵呵。

    ReplyDelete
  5. 公主病又比少爷病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