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er St 221B, 福尔摩斯

来源:wikipedia

是男生都喜欢侦探故事吗?儿童漫画有黑猫警长、柯南、卡通版福尔摩斯、小虎队冒险记,少年读物有金田一和数不尽的侦探小说,在书店书展常销。还有一大票子男人不断地提侦探名著的故事,口水永远不会干似。

我不太喜欢侦探故事,常读到迷路,估计的凶手总不是作者的答案。只好老实承认逻辑思维不太好,所以平时办事效果不够完善,表面追求缺陷美,实为自我掩饰。

来源:豆瓣

今年英国BBC推出新剧《神探夏洛克》,今年只出三集,看完了只能等到明年才续播。初听觉得不可思议,怎么有那么屌的档期,为什么不乘胜追击?夜长梦多,届时观众还会忠心耿耿么?。。。。。或是吊胃口也是销售手段之一?

这个夏洛克很好玩,选角特棒,角色塑造很酷,我指真的冷酷,就如多数非常聪明的人,理性得过分,把情感部分完全剔掉,剩下骨架子和头脑,他已经可以活得很神气并永远傲视庸众。看看下去,让我想起另一个热门连续剧的主角,对了----就是美国的豪斯医生《House MD》,两人根本如出一辙,性格上是旗鼓相当,不知有没有谁抄谁的嫌疑。或许豪斯是BBC夏洛克之前开拍的夏洛克医药版。

夏洛克是多少男生的偶像,每个男孩都想像他一样解开谜题,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天才一名。新的夏洛克鄙视所有感性的成分,其终极目的只是解题,所以他像豪斯一样私窜民宅、偷伦敦警长的名片假公济私、虐待将死的罪犯、私藏案件证物、唯恐天下不乱、对离奇的凶杀案感到兴奋,简直上瘾。最让人生恨的是刻薄,但是观众会爱上他。我们怎么钟情于这样理性主义的角色啊?因为通常温暖烂好人太狗血了。

没有仔细读过或细细研究过《福尔摩斯》都好,这个剧还是引人入胜,因为对话好笑。豆瓣的影评读了笑死人。旧的《福尔摩斯》连戏剧,穿古装撑雨伞那出,我就看不下去了。虽然新版节奏很快,儿子不太懂英语,可他们看着字幕,也顶享受剧情。现实中有什么难解的情况,如东西遗失、车祸、冬瓜豆腐,他们异口同声都提起福尔摩斯,唯有他才能解决谜团似的。

大人其实也需要福尔摩斯呢,国内那么多层出不穷的迷离案件,拖拖拉拉到猴年马月也没破案,实在消耗大家的神经细胞,没有蜘蛛侠的话,至少出现福尔摩斯吧。我们还是期待有黑白分明的答案呢。

另,从《夏洛克》也可以俯瞰伦敦,一个还是很古典的现代大都会。要不要去Baker Street 221B寻找夏洛克呢?


Comments

  1. 若有機會一遊倫敦, 我一定會去 221B, 因為我也是個夏迷.

    現代版的劇好像多了幾部, 因為怕壞了我心目中小時侯的偶然造型, 都沒去一部部看.

    你說得這部我正在看, 不是每集都喜歡, 不過第二季第一集, 是我最愛的劇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