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达芬奇


这次到上海世博,顺便也参观了外滩美术馆,在闹区虎丘路。就在这个路段,看了更多地道的上海。
蔡国强是爆破艺术家,名扬四海。他收集了中国农民的机械作品,与外滩美术馆合作展览。

美术馆在这栋很有气质的古老建筑里。我觉得建筑比展览作品抢镜。
农民制作的潜水艇,可不可以在海底行走,我不懂。其实还有更多机械,由于不准拍照,所以只能看看把玩。倒是老幺因为体格小,有机会坐上机械车趴趴走,他可乐不思蜀,不想走了。
农民发明的飞机。飞机下面铺了草地,有水盆和鸟食。对了,本是天井的地方养数只麻雀,叽叽秋秋飞来飞去,神来之笔----雀儿是人类想飞的灵感和动力。

铁皮打造的迷你航空母舰。
顽皮的手在正经八百的纪录片上演绎皮影戏,老幺的。还好当时只有我一家观众。

美术馆窗外繁忙的街头,临近都是老房子,看得到美丽的石库门还在。
美术馆后方是等待重整的老房屋,乘机变成临时的布告栏“农民让城市更美好”。也是艺术展览之一。
路上许多如此的风景,窄门一开,是重重又叠叠的住户往内延伸。称为巷弄。

Comments

  1. 艺术我不懂,但不能否定它的存在。毕加索说:“就像你不懂英文,不代表英文不存在,怪只怪自己不懂英文。”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暂时没机会过去看,在你这儿过过干瘾~

    ReplyDelete
  3. 普普,世上不懂的东西还有很多,怎可能懂得完呢?

    画家阿利,不好意思,也没什么好料。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